•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学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切实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和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山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让同学们清晰直观的认识交通标志,民警制作了标志牌,进行现场示范。民警演练了指挥手势,并和同学们一起互动;随后,民警讲解了乘车、过马路、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同时,民警给广大师生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片,并倡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进一步深化宣传层面,动员学生做家庭的“交通安全监督员”,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