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举办依法行政法制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推进法治环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增强全县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3月20日,环县邀请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岳学敏为全县行政执法干部作了专题法制讲座。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何英禅主持讲座,县直14个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其他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法制专题讲座。

岳学敏围绕土地、房屋征收基本程序及常见问题防范,结合行政案件办理和行政执法实际,就集体土地征收补偿程序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基本程序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何英禅对岳学敏的讲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习贯彻作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学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基本程序和问题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梳理讲义,形成学习提纲,迅速在全县开展专题学习,并督查学习成果,不断强化全县行政执法干部的法治思维。各部门要针对棚户区改造、甜永高速和银西高铁等征拆工作,严格按照土地、房屋征收基本程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将实现公共利益和保障被征收人的个人利益有机统一起来,推进经济发展、构建社会和谐。全县各部门领导干部必须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的能力,要以此次法制讲座培训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各行政执法单位和行政执法人员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解消化课程内容,力求学以致用,使依法行政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成为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工具,为全面建设法治环县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