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9日,庆城县召开了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县道交委主任、副县长徐俊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胡小平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交管工作的乡镇长、道交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对近期庆阳、酒泉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批示精神,通报了1-3月份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我县交通安全形势,对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交通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抓住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源头安全管理,集中开展“清零”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三要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公安交警部门要集中优势警力,进一步强化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管理,进一步加强巡逻管控和路检路查力度,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安全畅通。四要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曝光。新闻宣传部门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公益宣传计划,配合公安交管部门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托手机短信、“双微”平台,将严重交通违法犯罪和典型事故案例推送重点车辆驾驶人,加强点对点提示和曝光。五要集中开展社会共治联动。各乡镇、交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多部门联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强化协同共治,织密织好交通安全防控网格,全面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