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李元平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3月18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参加调研。

  连日来,李元平前往环县毛井镇高洼村和红土咀村,走访了贫困户李保银、李文海、李正富、刘宝元、杨宪国、杜南帮,查看了环县环城镇东塬万只基础母羊繁育场、环县中盛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生产项目建设情况。期间,李元平还前往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和北师大庆阳附校进行了调研。

  李元平强调,庆阳市要在关键处用力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要在产业项目上做文章,从群众愿望和本地实际出发,引进和培育能够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收的龙头企业,提升农民增收空间。要在资金上严管理,确保把扶贫资金管好用好,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充分发挥组长单位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帮扶单位责任,以扎实的作风推进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落实。要以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要有效整合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三支队伍力量,充分发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

  贠建民主持调研座谈会时表示,我市将一步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既定的脱贫攻坚方案和“两不愁三保障”,理清脱贫攻坚的目标和思路,补齐产业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帮扶最贫困的地区,根据村组和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完善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脱贫措施的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