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左咀村村歌唱出新时代农民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赵芳芳)“猎猎寒风炎炎盛夏,挥汗如雨意气风发。看那向阳精神传天下,黄土大地写下左咀神话……”一首《向幸福出发》在董志塬腹地火了起来。作为肖金镇左咀村村歌,字里行间都浸透着左咀村村民对幸福生活的歌颂。

  左咀村位于肖金镇西南部,地处塬边咀梢,基础条件较差,是西峰区15个贫困村之一,这首由西峰本土词曲作家郭崇勇创作的左咀村村歌,它的取材和歌曲元素都是来源于左咀村村民对生活的真切感悟。

  近年来,在西峰区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左咀村坚持基础先行、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实行组织推动、党员带动、项目驱动等方式,以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从培育富民产业、优化农村基础设施、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入手,建设美丽乡村、改造老旧危房、整治村组人居环境、充实村民文化生活,使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灿烂笑容迎着朝霞,怀揣梦想迈开步伐。看那芍药花开香天涯,陇东高原最美左咀人家”。正如歌词所唱,在发展过程中,左咀村注重对人文、自然资源的挖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推行“农业+”模式,举办首届“花神之约”芍药动漫主题观赏节,接待游客上万人,为合作社及农户创收约65万元;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争取财政投资100万元,完成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左咀村史馆建设,为全村人构建起共同的精神家园;引进富民项目,争取投资2.4亿的正大集团万头猪育肥基地落户左咀村,产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一项项扶贫措施的开花结果,使左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远近闻名的扶贫示范村。

  “向幸福进发,不畏风吹雨打。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处处美如画……”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唱出左咀村民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