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新艳)今年,西峰区把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等活动,重心由点线示范向全域治理推进。

  整治中,西峰区将日常清扫保洁和每周五集中整治相结合,在城区深入开展“六乱”治理,解决城市“脏乱差”问题;在乡村健全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区处理”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乡镇垃圾转运场(站)、村庄垃圾收集点、收集车辆和无害化处理设施的覆盖率。同时,对河道水体、城乡接合部、塬边咀梢等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各乡镇、街办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董志镇采取干部带着干、党员示范干、农户参与干的模式,按照主线村上包、支线组上包、庄前屋后农户包的“三包”责任制,以定期不定期、突击和常态相结合的督查形式综合推进环境治理;彭原镇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区域谁整治”的要求,完善细化了日常保洁机制、监督检查机制、考核激励机制、群众参与机制,将群众参与度作为考核内容之一;什社乡对节后垃圾积存清运、清扫力度不及时,保洁人员不到位、大扫除不彻底现象在全乡微信群进行曝光,并对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

  目前,董志镇累计发动群众1000人次,出动各类机械50余台(次),处理各类垃圾200多吨,停车位画线221处,做到了坐商归店、游商归市,车辆停靠有位;后官寨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及农户500余人次,对房前屋后垃圾和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基本做到了“视野望去无垃圾,移步换景较整洁”的环境格局;什社乡累计清运生产生活垃圾4余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