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喜看西峰春耕生产新变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耿洋洋)近日,西峰区恒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里春意盎然,探出嫩芽的大蒜、长势喜人的桃树,工人们忙着锄草、浇水、施肥,合作社负责人马建颖则坐在电脑前上网“淘”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等。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马建颖东奔西跑购买种子、农药的忙碌期。今年,他打开电脑挑挑选选,鼠标一点,就等着农资送上门。“上网购物就是方便,农资种类齐全,闲暇时间就可以挑选,还可以提前准备着。”马建颖说,“我家用的农药、生长调节剂全部是进口产品,跑遍整个农资市场也很难确保买齐全,网购很省事,坐在家里,各式各样的产品就送到了家门口。”

  随着“互联网+”进村入户,农民的春耕生产发生了新变化,而绿色种植也带热了农家肥。家住彭原镇顾咀村的家庭农场主孙守策最近正忙着在各大养殖场购买鸡粪、牛粪等有机肥。“我从年前就开始到处打听购买农家肥,买到的这20方远远不够用,所以最近又开始到处购买。”孙守策说,“用农家肥种植的樱桃,属于无公害的绿色产品,品质好,产量高,很受消费者喜爱。”

  随着无公害化绿色种植模式的兴起,养殖大户再也不用担忧粪便难处理了。庆阳鑫润农业有限公司,原本以肉蛋鸡养殖为主,2017年10月,引进了有机肥加工项目,将有机肥以每吨800元的价格,销往西峰区、环县、正宁县的苹果、樱桃、猕猴桃等果业大户。“真没想到非常受农民喜爱,仅仅两个月,我们就销售了300多吨有机肥。”庆阳鑫润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房付宁说。

  种植农作物的多样化,也成了西峰区春耕生产的一大变化。温室大棚里,种植大户盯着正探出头的甜瓜嫩苗,时刻观察;农家果园里,果农们忙着施肥,打农药,平整树畦;樱桃种植合作社里,技术人员们修剪果树,清运树枝……

  今年,西峰区立足“东果、南菜、北畜、西游”四大产业布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原本种植玉米、小麦、土豆的耕地换种了中药材、蔬菜、苹果、甜瓜、樱桃等特色经济作物,传统的农作物也更加注重品质,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