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福利院水疗法为脑瘫患儿带来福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康复治疗师为水疗后的孩子按摩。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刘萍凝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3月22日,记者在市社会福利院康复中心儿童水疗室看到,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双胞胎女儿在温暖的室内做水疗。在康复治疗师李瑶和程爱玲的帮助引导下,一个3岁的小女孩带着颈部泳圈,在水面上来回游动。20分钟的水疗结束后,康复治疗师将孩子抱出,再进行10分钟的肌肉放松按摩。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康复治疗师清洁水疗器械。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陈思

  据李瑶介绍,水疗是借助水波的冲击和水温、浮力的刺激改善患儿肌张力和全身痉挛,再通过医护人员对患儿进行浴后抚触,促进患儿智能和体质各方面全面发育。

康复治疗师为孩子进行水中肢体活动训练。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刘萍凝

  市福利院2013年3月从天津慈济康复器材厂购进了水疗设备,除了对外开放,主要用于福利院的几十名脑瘫患儿和肌张力高的患儿的日常治疗。2017年,全市共有1000多名患儿接受了水疗治疗。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