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完成春季覆膜9万多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尚晓伟 通讯员 王伟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在宁县各乡镇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人们抢抓有利的墒情条件,整地覆膜,为新一年的收成开好头。

  在宁县米桥镇孟家村,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覆膜机来回穿梭于已经旋好的沃土之上。农民手握铁锨,整土压边,不一会儿,一块块裸露的土地就穿上了白色的“外衣”。“地膜是国家免费投资的,自己不用花一分钱,况且没覆膜的玉米每亩产量只有1300斤左右,而覆膜的每亩能达到1800多斤,所以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说起顶凌覆膜玉米,米桥镇孟家村村民张金财赞叹不已。

  顶凌覆膜双垄沟播玉米比传统的种植方式产量高很多,因此群众接受程度非常高,每年早早着手旋地覆膜,米桥镇每年双垄沟播玉米规模都达到一万亩以上。

  据宁县米桥镇镇长王虎祥介绍,在顶凌覆膜过程中,该镇通过组织群众义务投劳、政府投资地膜的方式,做到了两个覆盖,一个是贫困户全覆盖,一个是贫困村全覆盖。全镇今年预计覆膜13000亩,目前已整理土地7000亩,覆膜完成1500亩,预计到3月底全部完成任务。

  在宁县南义乡焦台村的河湾地里,顶凌覆膜工作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南义乡今年把春耕生产与精准脱贫、“一户一策”方案的制定工作相结合,全体帮扶干部责任到人,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全乡流转土地300亩,新建设施钢架大棚500座,完成4300座设施钢架大棚的育苗工作,完成了3100多亩的顶凌覆膜工作任务。

  据悉,截至3月22日,宁县共下发配套地膜318吨,新增并发放起垄覆膜机45台,完成顶凌覆膜9.65万亩。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