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信访局:老区扶贫进行时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范永红)近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华池县上里塬乡柳树河村,入户对接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并与乡、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一起商议谋划2018年帮扶计划,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帮扶干部在开展入户摸底和基础资料完善工作中,通过拉家常、讲政策、算收入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耕地面积、种植结构、住房状况、饮水安全、医疗报销、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从产业培育、转移就业、政策落实、扶贫贷款、帮办实事等方面,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在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过程中,帮扶干部如实填写帮扶需求、措施、项目内容和脱贫状况,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做到干部签字负责、群众签字确认,确保“一户一策”既符合联系户的实际和意愿,又符合行业政策和标准。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