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31 18:21:18
一键分享到: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温润、最靓丽的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更高质量推动我市发展、更高水平提升我市实力、更高标准打造我市形象作出的重大决策,顺应发展需要,符合人民意愿。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迅速掀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称号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是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2011年,我市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经过全市上下六年的不懈努力,在基础建设、城市管理、市民教育、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已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是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贵在坚持,重在过程。我们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全方位、持久性的系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实施综合治理,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文化品位,创新活动载体,全力弥补短板,努力推动我市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

    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承载着全市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积极有效的行动,真正把这件为庆阳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的大事要事抓实抓好。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把庆阳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现代化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