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加强毒品预防教育 守住学校育人净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近年来,庆城县教育系统以推进“6.27”工程为抓手,紧盯目标、靠实责任、健全机制、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涌现出了庆华小学等17所县级毒品预防示范校和李奎军等多名毒品预防教育先进个人。

  为了提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2017年以来,庆城县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了《教育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对学区学校的年度考核之中,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各学校将毒品预防教育课程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做到了教学计划、大纲、教材、课时、师资“五落实”,优化了一屏、一园(禁毒教育园地)、一栏(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栏)、一廊、一室(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室)“五个一”建设。指导陇东中学丰富完善了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分32期共选派79名教师参加全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教师培训,开拓了教师视野,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增强了教学效果。同时,各学校通过对班主任、德育教师进行校本培训,并辐射到全体师生和广大学生家长中,形成了一支毒品预防教育志愿者师资队伍。

  全县各学校通过毒品预防教育课堂教学、阵地建设、召开主题班会、家长会和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使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