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出外游玩别给美景抹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焦敏龙)春季到来,气温不断回升,踏青赏花成为市民出游主题,全市春季旅游市场逐步升温,但客流量增多的同时,游客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乱扔垃圾现象突出。

在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尽管每隔几米就有垃圾桶,但一些游客仍然将用过的一次性餐盒随手丢弃在树丛周围。景区随处可见塑料食品袋、饮料瓶、纸屑等垃圾。还有些游客为了拍照,随意踩踏草坪、攀爬假山等各种景观建筑。

“乱扔垃圾是景区管理者的一道难题。”镇原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建锋介绍,为了保护景区环境卫生,今年春节假期以来,景区垃圾增长量较大,垃圾清运车需要比平时多跑两三趟。景区已多次组织保洁人员对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增派劝导员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除踏青赏花外,野餐也是近期许多市民喜爱的休闲方式。4月1日上午11时,镇原县翟池生态旅游景区聚集了不少前来烧烤的游客,一堆堆炉火烧得正旺,各式烤肉香气扑鼻。记者看到,一些游客在准备食材时,随意将烂菜叶、鱼鳞等倾倒在草坪上,还有些游客将污水直接泼洒在草地上。烧烤结束后,瓜果皮、一次性水杯、饮料瓶、竹签等垃圾被随意丢弃在地面上,现场一片狼藉。

“随着市民经济条件的改善,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在不断提高。但由于游客自身素质欠缺以及旅游监管不到位等原因,部分游客仍然存在不文明出游行为。”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卢志杰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拍照定格美好瞬间的同时,要文明旅游,珍爱文物古迹,杜绝乱刻乱画,体现游客的良好形象。要自觉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注重绿色环保。外出游玩时,建议准备可反复使用的购物袋;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纸杯,选择可长久使用的保温杯。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