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银利:“今年我定要脱贫”
作者: 庆阳网 来源: 慕诚 发布时间: 2018-04-10 16:44:32
一键分享到:

慕银利。高于婷 摄

  庆阳网讯(记者 慕诚)年代久远的几孔窑洞略显沧桑,可院落里收拾得干净利落。“快进家里坐坐,条件不好。”3月20日上午,记者走进洪河村古城组慕银利家,他满脸笑容地招呼我们,6岁的小女儿围在慕银利身边,躲躲藏藏,显得很腼腆。

  慕银利将牲畜牵出牛棚晒太阳。 高于婷 摄

  慕银利的女儿在幼儿园学习,因为前一天晚上下雨,山路湿滑,慕银利怕有危险,就没有送女儿去学校。为了接送孩子上学,慕银利这些年没有出去打工,在家一边种地一边搞养殖。他每天要骑摩托车来回跑4趟,一趟就要20分钟,这几年已经骑坏了一辆摩托车,前些天,他又花500元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

       慕银利养殖的湖羊。 高于婷 摄

  “别看我们现在住的条件不好,可是今年我们就能搬进城里的搬迁点了。”慕银利说,村上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他属于搬迁对象,只需交2万元,就可以住上城里80平方米的楼房,以后娃娃上学也就方便多了。

  今年46岁的慕银利,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除了小女儿和妻子,还有一个儿子在上初中,按照慕银利的计划,他今年要脱贫。

       慕银利居住的窑洞。 高于婷 摄

  “现在政策这么好,家里通了自来水,帮我解决了发展养殖的大问题,还给我贷款,我就有了发展的本钱。”慕银利说,他现在养了30只羊、4头牛,还种了20多亩地,2017年,家中出栏22只羊,收入了21000元,两头牛犊买了9200元,还有中盛公司托养的湖羊分红1000元,一年下来,共收入3万多元。

  “村里的基础设施条件越来越好了,还有帮扶干部帮忙,今年我一定能脱贫。”慕银利对此信心满怀信。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