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华:政策帮得实 心里更踏实
作者: 慕诚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4-10 16:47:24
一键分享到:

朱海华 赵紫云 摄

    庆阳网讯(记者 慕诚) 自家的4座钢架大棚已经建好,3月19日,朱海华夫妇来到兄弟家,帮助搭建钢架大棚。

  “现在的政策确实好,我们建1个棚就有4000元的补助,我今年的4个棚都已经建好,过几天就可以移栽西瓜苗了。”朱海华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对记者说。

  朱海华是洪河村朱沟组人,前多年因为家里3个孩子陆续上了高中和大学,每年的花费让他家里的经济变得拮据,进入了贫困户行列。这两年,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朱海华家的生活逐渐过得红火起来了。

朱海华在建钢架大棚。杜斌伟 摄

  朱海华说,最难的时候,3个学生一年花费了近6万元,这对一个常年靠种地谋生的家庭来说,根本就负担不起。“当时多亏有助学贷款的扶持,帮助我们度过了困难日子。”朱海华说,“这几年,靠养牛和种瓜,我已经还清了贷款。”

  朱海华向记者细数起自己这些年享受到的政策帮扶:利用3万元扶贫贷款养殖的2头母牛,去年产下的2头牛犊卖了1.1万元;2016年实施危房改造,政府补贴了1.28万元;全家5口人全部被纳入三类低保,每年有5000多元的补助。

  “多亏了这些好政策的帮助,让我家的日子有了盼头,活得也有了劲头。”朱海华笑盈盈地说,现在,他的两个孩子已经毕业工作了,家里的负担减轻了,不过要脱贫致富,他的产业还不能丢。

  朱海华在地里劳作。杜斌伟 摄

  朱海华介绍,去年,他的2.8亩大田西瓜收入了8400元,今年的4个钢架大棚,他计划继续种西瓜,加上养殖的6头牛,脱贫不成大问题。

  “听帮扶干部说,现在还有一项好政策,就是贫困户养牛2头以上,就有5000元的扶持。”朱海华说,有这么实惠的政策,还有大家一起帮他过日子,他的心里更踏实了。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