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人社局迅速落实“一户一策”措施助推精准脱贫见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庆阳市人社局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曹塬村“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完善和落实工作,督促帮扶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精准脱贫“谋细、求实、做精”的工作要求,在全面掌握贫困群众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的基础上,迅速开展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3月29日,市人社局立即行动,组织帮扶领导和帮扶干部分组赶赴庆城县卅铺镇曹塬村,深入贫困户,通过与群众拉家常、心贴心的交流,充分掌握每一个贫困家庭的人员结构、劳动力、生产生活现状、生产技能特长、就业和社会保障、经济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找准致贫“病因”和“瓶颈”,再次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精确列出帮扶计划和措施,认真听取贫困户意见建议,对症下药补强弱项,通过走访了解户情民意、理清发展思路、提振脱贫信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一户一策”快速有效落实,为帮扶村和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增添动力。

    


    走访当天,市人社局针对曹塬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愿意,组织帮扶干部为12户贫困户购买核桃树苗600多棵,现场开展栽植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会同镇、村帮扶干部帮助李进民等3户窑洞坍塌的贫困户清理土方160多方,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助力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信心,获得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