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科学规划体育活动 努力打造阳光校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落实“生命—和谐”教育理念和阳光体育行动,积极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蓬勃开展全员体育活动。4月8日至9日,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大课间操团队的老师们应邀在庆城小学对庆阳市4个实验区12所实验校8个(区)县共60余人的种子教师开展了“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体育质量提升项目培训”活动。庆阳市教育局、庆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培训活动。

    素质操培训现场,查萍老师以收集的全国实验学校大课间素质操的图片开始,详细介绍了大课间素质操的编排理念、编排套路以及此套操以注重形体姿态练习、核心力量练习、有氧耐力练习为主要内容,提升学生整体气质、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和精神品质,培养孩子合作意识和思维能力,有很强趣味性的特点。査老师一边讲解动作要领,助教老师一边密切配合示范。参训的老师们精神饱满,学习认真。

    全员运动会培训现场,王维坡老师以收集的实验校全员运动会现场视频为例,详细介绍了全员运动会“一个都不能少”兼具全员性、趣味性和竞技性的原则。并指出全员运动会倡导安全救护、团结协作的理念,要改变以往“少数人比赛,多数人观看”和“过于关注竞技成绩、技能与体能的展示”的传统模式。搞好学校、家庭、社会之间的联动,让全体学生都能在体育活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课间活动指导现场,王维坡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身体力行,以科学合理的方法就庆城小学学生人数众多,活动区域有限问题策划了有效开展方案,为庆城小学的大课间活动注入了新的内容和活力。
此次培训,加强了庆阳市各实验校体育课程改革的工作实效,把实验校体育教育质量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