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李斌在宁县督查指导“4·9”交通事故引发柴油罐车泄漏事件处置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李彬 )4月12日,副省长李斌在宁县督查指导平凉市泾川县“4·9”交通事故引发柴油罐车泄漏事件处置工作时强调,要积极研究处置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处置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河流污染程度降到最低,事件尽快得到妥善处置。

    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副局长马国良,省环保厅厅长雷思维一同督查指导。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庆阳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陪同。

    当天上午,李斌一行先后深入泾河流域新庄镇米家沟村、咀头赵村和长庆桥镇长庆桥村油污拦截点,实地查看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处置方案和措施,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

    随后,李斌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了我市市、县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迅速响应、联手行动、科学处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庆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全面完成处置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预案和实践相结合,积极研究处置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落实好各项处置措施。要全面做好事发地污染源截留控制,确保不对下游水体造成持续影响,严防出现新的污染源。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积极落实油污拦截、吸附、降解等有效措施,齐心协力做好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水质监测,加强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应急处置人员安全防护,做到科学处置、安全处置。要科学配置应急力量和物资,进一步加大应急投入,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朱涛表示,庆阳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应急保障和投入,确保尽快完成处置任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