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校外培训火爆招生 考生盲目跟风要不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南力 记者 郑朝静)近日,西峰城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都开设了全日制“一对一”“5至8人”课程,艺考生、成绩中等考生都是这类培训机构的招生目标,报名学生不在少数。

  记者走访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这些校外辅导班的旺季分为3个阶段:7月份暑假,新一轮中、高考生及家长开始为中、高考做准备;1月份寒假开始后,初三、高三学生会根据第一学期学习情况报班补习冲刺;3月份至中、高考前的冲刺期,大量高三艺术生集中补习文化课程。

  报名辅导班课程主要以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为主,不少学生也会补习作文写作。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接受辅导的高三学生有近30个,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每课时的收费在180元至260元不等。还有培训班为了招生,打出了“每人1980元的学费,报名即赠价值500元的学业分析课程和260元志愿填报分析指导课程”的优惠活动。

  南大街一家培训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辅导毕业班学生的老师都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并且有多年毕业班辅导的经验。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质量,他们的老师会因材施教、因人施教,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课程辅导和优质贴心的教学服务。

  小琪是一名音乐艺考生,自去年暑假起一直在兰州学习古筝,在完成了专业课程的考试后,才回到学校上课。尽管通过了专业考试,但之前落下的文化课,让她和家人十分犯难。

  “每小时200元的补习费,每天晚上1个小时,几乎每晚都要去上课,一个月下来就得花费6000元。”小琪的母亲曹女士说,虽然价格高,但为了女儿能考一个好大学,还是为女儿报了高考辅导班。

  有这种想法的不止曹女士一人,市民张先生同样也为自己的孩子报了辅导班。他说:“我们工作忙,文化程度也不高,不会教孩子,把孩子送去也是无奈之选,希望能对他的学习成绩有所帮助。”

  “学生能考一个好的高中,就间接意味着能考一个好的大学,高中又都是限额招生。这几年,我们都有一个普遍的感觉,就是考高中比考大学还难,因为大学这几年大面积扩招,只要分数不是太低,总能上一个大学,而高中就不一样,差一两分,可能就意味着进不了重点高中。”庆阳一中教师赵丽娟说。

  面对五花八门的校外培训机构,家长和学生们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越是到考试前,家长和孩子就越要理智、冷静,巩固自己已经学过的知识,不要盲目地去相信培训机构所谓的冲刺班。家长和学生应该相信学校和老师,认真地跟着老师的复习计划走,而不是将提分希望都寄托在校外培训班。如果完全脱离学校老师的教学复习节奏,过于依赖校外培训班、冲刺班,反而会打乱自己原有的计划。”一位带毕业班的老师对记者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