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城县400名贫困学生获24万元“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救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20日,庆城县2017年度“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发放仪式在陇东中学大讲堂成功举办,陇东中学51名受助学生每人获600元救助金,受助学生代表李小洁致了感谢词。

  陇东中学负责人向远在北京的赵老和耿焱大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期望他们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在知识的海洋里,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机会,珍惜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把滴水之恩化成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并表示,县妇联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把这个项目宣传好、实施好,把赵老和耿焱女士情系家乡支持教育的意愿履行好、实现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扎实细致地抓好“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辉事业。

  据了解,“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的前身为“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它是在赵兰香老人的亲自关心和倡导下,建立的一项爱心基金,也是赵老情系家乡教育事业、关心家乡建设发展,为家乡女童教育工作奉献出的一份深情厚礼。项目实施13年来,共在庆城县发放救助金296.83万元,救助学生3248名,使许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有了继续学习的机会。

  赵兰香老人的女儿耿焱女士一直牵挂着兰香小学的发展和孩子们的成长,她常常回到庆城,走进学校,深入农户看望孩子们,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2017年6月1日,耿焱大姐在参加“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后入户困难女童家中,对离家较远孩子租房上学、缺乏精神关爱、患有重大疾病等孩子的生存现状倍受触动。回京后,她第一时间向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汇报,并冒着酷暑,于6月25日再次来到庆城,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调研中,耿焱女士宣布“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正式更名为“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标志着该基金的工作地区不局限于甘肃庆阳,也包括其他地区;救助对象不局限于女童,也包括男童;捐助的项目内容不局限于教育,也包含与儿童发展有关的各种公益事业。2017年11月份,县妇联收到了2017年度“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的项目通知,耿焱大姐和儿基会决定为庆城县40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捐助24万元,用于食宿、交通费用补助、购买学习用品及生活必需品。庆城县妇联、教育局严格申报程序,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查核对工作,目前,救助基金已全部通过邮政银行代发打到受助学生或家长卡上。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