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转变作风 改善发展环境】宁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尚晓伟通讯员王勇)“现在换税票比较方便,服务态度也很好,以前换税票要跑好几次,现在一次就可以办好。”日前,谈到纳税服务质效,纳税人杨志录连连称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宁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优化纳税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目前,在宁县办税服务厅,通过国税地税共同进驻政务中心、共建办税服务厅和互设办税窗口等方式,实现了“一厅通办”,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办税效率提高。同时,相关涉税信息也实现了一次采集、共享共用,纳税人不需要再多头报送资料和办理实名信息采集,解决了“两头跑”的麻烦。“‘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在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时,只要所带证件完整,并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我们承诺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纳税服务股股长王李说。

  据悉,宁县还将通过扩大网上办税业务范围,将“最多跑一次”的涉税事项提升为“零接触”办理。同时,推进办税事项集中受理、一次性办结的“套餐式”服务,将办税时间压缩50%以上。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