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弘扬中国梦 励志少年行——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陕甘宁巡演走进庆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8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在庆城小学巡演,该校25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巡演的儿童剧《陕北娃》是一部红色经典儿童剧,演绎的是来自北京城里的妞思源与一群陕北娃之间的故事,剧中有冲突,有亲密,有骄傲,有委屈,有难以割舍的亲情,有弥足珍贵的友谊。演员们用多种舞台形式,巧妙运用腰鼓、秧歌、剪纸、信天游等展现了生活在陕北黄土地上少年儿童对故乡的热爱,对母亲的热爱,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陕北娃》在继承了经典的同时又加入了不少现代元素,舞台上陕北娃娃不仅会唱信天游还会唱流行歌曲。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更是牵动着台下孩子们的情绪,当响起《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时候,现场很多孩子们都跟着演员们一起大声歌唱。更有孩子感叹道:“这样的儿童剧太精彩了,就是让我看一百遍也不会厌!”精彩的儿童剧《陕北娃》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了解了真善美,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点燃了孩子们热爱戏剧的心灵火花。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