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快乐与发展课程培训暨幼儿园观摩交流活动在庆城县童得梦幼儿园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深入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改革,引导幼儿教师树立和深化一日游戏化课程的理念,增强和提升庆阳市幼儿教师专业能力,促进各园之间的交流,庆阳市教育局特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徐明及张掖市甘州区第二幼儿园园长等甘肃省骨干教师于4月24日在庆城县童得梦幼儿园举行庆阳市快乐与发展课程培训暨幼儿园观摩交流培训,此次培训为幼儿园园长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市教育局、七县(区)学前教育负责人,全市部分幼儿园园长、教师150余人。

    园长是幼儿园的管理者,也是幼儿教育的引领者和决策者,把握着幼儿园教育的全局,更应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只有不断优化管理,优化课程才能带领幼儿园不断前进。在本次培训中,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徐明教授就针对幼儿园快乐与发展课程对参加培训的园长做了专题报告,让园长们明确课程对幼儿的重要性;张掖市甘州区第二幼儿园园长张妤涛及白银区幼儿园园长万兰花也与各位园长分享了幼儿园办园理念以及在快乐与发展课程实施中的经验。

    课程建设是幼儿园教学的基本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加强课程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让孩子们学会合作、主动创造,感受学习的乐趣。

    为展示快乐与发展课程在运用过程中的成果,张掖市甘州区第一幼儿园骨干教师罗丽娟、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田蕊分别为大家带来小班语言活动《亲亲春宝宝》和《借你一把伞》;随后北京市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少儿教育分社快乐与发展幼儿园课程策划编辑郭思达带领大家观看了北京市优秀半日活动节选并进行了解析;下午,庆城县童得梦幼儿园骨干教师马调霞为大家带来了音乐戏剧《小豌豆与大青虫》,丰富的语言,有趣的情节以及幼儿生动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培训,让七县(区)教师接触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对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形成更为科学的认识,从而让幼儿教学走上更为科学的发展轨道。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