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转变作风 改善发展环境】合水县国土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 唐子龙)日前,合水县国土局紧紧围绕“便民、高效、统一、安全”的原则,强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减证便民”工作,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该局紧扣《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抵押权注销登记、不动产变更登记全部实行二审制,查封登记实行一

  审制,转移登记实行房管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并行收件、同步办理,通过对办事流程的优化,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均可办结。

  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按照“谁主张、谁负责”的原则,取消了单身证明、婚姻证明、评估报告、公正的授权委托书、银行无抵押证明等5大类证明,让人均办证费用支出降低200多元。同时,该局与移动公司合作,借助短信云平台服务,让服务对象及时获知办结信息,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制定了不同的服务方式,第一时间取回证书,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