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穆保华:带着78岁母亲驻村的“第一书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穆保华出发前向母亲告别  张永鑫 摄

 

穆保华步行翻沟去贫困户帮扶 张永鑫 摄

穆保华在贫困户张正军家走访 张永鑫 摄

穆保华在贫困户张正儒家了解养殖情况 张永鑫 摄

穆保华和贫困户在田间商讨成立种植合作社 张永鑫 摄

穆保华和母亲吃晚饭 张永鑫 摄

穆保华记民情日记 张永鑫 摄

新建的三角城村村级小镇 张永鑫 摄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永鑫 )4月24日清早,与往常一样,穆保华安顿好母亲后,早早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穆保华是甘肃省演艺集团公司职工,2017年8月,他被安排到环县车道乡三角城村驻村。下乡时,他最放心不下的是78岁的母亲,哥哥在青海工作,母亲适应不了那里的气候,这些年便一直跟他生活在一起。驻村任务紧急,穆保华先赶到村上开展工作。但由于母亲心脏不好、血压高,他心里一直都很牵挂。

     去年9月份,穆保华和母亲商量好后,一起从省城兰州驱车700多公里,来到环县车道乡驻村,他觉得这样既不耽误驻村工作,也便于照顾母亲。考虑到他们是回族不能与大伙同食堂吃饭,乡上在敬老院给他们安排了一间房子,既能住宿也能做饭。

    驻村以来,穆保华带领当地村民建立合作社,发展肉羊和中药材产业,排除矛盾纠纷、救助贫困学生。每天傍晚,他又匆匆赶回乡上的敬老院为母亲做饭。在母亲与群众之间,穆保华来回奔波着。三角城村119户贫困户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与这两位不远千里赶来的母子紧紧的牵连在一起。

    如今,在穆保华和母亲的心里,他们早已把大山深处的车道乡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

编辑:禄永峰 吴树权责任编辑:禄永峰  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