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在环县华池县调研督查时强调 做强扶贫产业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加快项目建设力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史政)5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赴环县和华池县调研督查扶贫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随机抽查“一户一策”落实情况时强调,要逐户逐项落实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做强扶贫产业,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加快项目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力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车道乡是环县的深度贫困乡,贫困发生率高达31.5%。在贫困户杨广清家中,了解到杨广清肿瘤手术后还没有完全康复,其妻子苗思粉体弱多病时,朱涛叮嘱有关部门拿出具体措施,帮助杨广清一家渡过难关。他强调,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分析深度贫困成因,逐户逐项落实“一户一策”方案,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竭尽全力帮助贫困户走出生活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在华池县五蛟镇俊益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怀安乡盘龙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朱涛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及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建设和贫困户入股分红等情况。朱涛强调,要认真总结“331+”产业扶贫模式经验,从贫困乡村实际出发,坚持市场导向,尊重市场规律,统筹规划好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要依托辐射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健全合作机制,鼓励贫困群众在企业务工、以资产资金入股,实现稳定脱贫。

来到环县华电毛井一期40万KW风电项目和华池县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朱涛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立项审批、安评环评等手续办理,确保重点项目二季度全部开工,力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要求,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着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确保投资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实施。

期间,朱涛还抽查了华池县悦乐镇乔崾岘村“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调研了环县棚户区桃儿沟路改造项目和旧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华池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万只湖羊繁育基地暨20万吨玉米饲草仓储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环县环城镇陈汤塬村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

廉滋仁、董涛、左自刚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