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西府陇东战役革命烈士后裔到宁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7日早晨,在宁县“五八”惨案发生70周年到来之际,西府陇东战役之第六纵队在镇原县屯字镇战斗亲历者的革命先烈的后裔(其中包括六纵司令员罗元发将军、副司令员张贤约将军、六纵教导旅旅长陈海涵将军等革命前辈的子女们)一行11人来到宁县烈士陵园,他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五八战役中惨遭杀害的400多位革命先烈,瞻仰参观和仔细聆听了陵园负责人对宁县烈士陵园、尤其是对1948年5月8日屯字镇激战发生后,牺牲在宁县的六纵队被俘战士与敌英勇抗争这段历史的讲解,并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先烈们深深的的怀念与追忆、敬仰与哀思。县民政局副局长陈国宁陪同瞻仰参观。

  屯字镇战役亲历者、六纵卫生部手术实习医生张学文之子张鲁新先生还向民政局赠送了自己花费了大量心血、历时11年创作编导的大型革命历史纪录片《屯字镇之战》光盘两个。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