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土地流转让农民成为“上班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豆娅妮)近日,在宁县新宁镇坳刘村千亩海升矮化苹果示范基地,工人们忙着栽植果树,这些来自周边乡镇的农民成了基地里的劳作主力。

  据新宁镇党委书记贾振平介绍,今年以来,新宁镇引进海升集团宁越公司,流转土地1000多亩,建成坳刘高标准示范园一处,由公司承担土地流转费用,建成后将辐射带动95户贫困户稳定脱贫,预计每年每户均增收4000元。同时,为确保农户流转土地后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海升集团与农户一次性签订30年的用工合同,并承诺随着公司产业规模扩展,签订了合同的农民工可以跟随公司去其他产业示范园务工。

  家住良平镇赵家村的赵孝财是村里的贫困户,2016年将家里的8.2亩土地流转后,他就一直在苹果示范园务工至今,每年都有2万多元的固定收入。与赵孝财一样流转了土地的良平镇三乐村农民尚彩珍,已是他们的小队长了。“我们这些人原来都是靠天吃饭,如今把土地交给了宁越公司,我还带动村里人在公司打工,每天收入好,心情也好。”尚彩珍说。她家的土地流转后,每年每亩地有500元的租金收入,在示范园干活每天有80元的务工收入,尚彩珍对自己的生活现状很是满意。

  “我们企业用工主要是吸收周边的劳动力,尤其选择录用贫困户,全力保障流转土地的贫困户长年在企业干活,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海升集团宁越公司生产部长贾建方说。

  近年来,宁县引进海升集团等龙头企业,以流转土地为突破口,在全县分片区建成苹果产业示范园,进行集约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在拓宽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渠道的同时,为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普通农民成为“上班族”。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