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市科协组织基层农技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技术服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我种的甜瓜为什么蔓多瓜少?”“我家棚里的甜瓜为啥长势较慢?”“怎么施肥才是最好的?”……5月14日,市科协组织镇原县南三镇农业科技推广协会“土专家”在平泉镇姚川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参训群众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培训中,镇原县南三镇农业科技推广协会会长刘圭章、种植能手慕小军针对姚川村种植大棚瓜菜的群众提出的问题,讲解了大棚瓜菜如何育苗、何时施肥、如何配肥、怎样防治病虫害,并免费向群众发放了农药,对农药的配方和用法一一作了介绍。随后,刘圭章等还在群众的瓜菜大棚里作了现场分析和指导,解答群众疑问。

  据悉,今年,市科协、市农牧局、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2018年庆阳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在组织专业技术团队积极投身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把农技协(合作社)转型升级和开展农技社会化服务与培养乡土人才队伍作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主要抓手,组织基层农技协就近与贫困村(户)结成技术帮扶对子,开展科技扶贫行动,不断加强基层科普组织建设,培养壮大乡土人才队伍,建立“定点、定向、订单”式联系服务机制,加大农民科技致富带头人培养力度,“扶”强群众之“智”,做强产业,助力实现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各类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服务活动110多场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