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创新利用绝缘斗臂车进行低压带电作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周飞 白闻强) “在工作时切记不能将身体越出工作斗之外,要做好高空防范措施,大家稳中求进、速战速决。”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讲解。

在庆阳市西峰区城南K111兰州东路线006号杆作业现场,现场工作负责人进行班前会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后,一辆绝缘斗臂车进入作业现场,支腿,接地,装设围栏,悬挂标示牌,作业人员佩戴绝缘手套进斗,按照由近到远的顺序安装绝缘遮蔽措施,地面设置专责监护人进行监护指挥。20分钟后,杆上人员完成作业内容,撤离绝缘斗臂车,完成了当天的作业内容。

2月份以来,我们在配网抢修过程中创新借鉴10千伏带电作业方法,只要环境条件允许都会用绝缘斗臂车进行低压带电操作,经过实践效果很不错。”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配电抢修班班长周飞自豪的说道。据悉,传统的杆上低压作业,按照规范的安全流程,存在落实安全措施工作量大,以及有较大的坠落风险,且需要停运变台,造成较大面积的停电。为了探索更加安全高效的低压带电作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创新借鉴10千伏带电作业方法,结合10千伏带电作业实践经验,利用现有带电作业人员和装备资源,套用10千伏带电作业流程,严格开展前期现场勘察工作,尝试利用绝缘斗臂车开展杆上低压带电作业,此项工作的创新开展可大大降低高空坠落,触电以及电弧灼伤等安全风险,更能减少停电的影响,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增供扩销,提高供电可靠性。经过近3个月的探索实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配网抢修工作中共进行低压带电作业12次,减少停电时间约34小时,挽回经济损失约11万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