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董生奎 光景要靠自己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梁晓飞 李纲陵)2017年14亩果园收入4.5万元,今年预计收入6.5万元,可一场春寒,让他的希望化为乌有。没有了收入,就意味着要返贫,但他坚信光景要靠自己过,于是养起了牛、猪。这个人就是宁县盘克镇咀头村巩固提升贫困户董生奎。

    董生奎全家6口人,2012年家里新栽了14亩苹果树,2016年果园挂了果,去年果园终于有了一笔收入,今年预计可收入6万元以上,可清明节前后的一场春寒把苹果花全冻了,果园几近绝收。

    面对这样的情况,董生奎不想等看政府怎么办,他凭着以往丰富的养殖经验,在县帮扶干部的鼓励下,投资3万多元,搞起了养殖。“今年3月我卖了6头牛,这几头牛除去饲料和其他费用,收入了3万元。原先家里养了3头猪,今年1月猪产下19个猪仔,当时以每头320元的价格卖了14只。不久前,又把剩下的4只全卖了,每头卖了400元,一共卖了6000多元。我一合计,市场行情不错,就再买了一头母猪,现在这3头母猪预计年底能带来上万元的收入。”董生奎如给笔者算了自家的增收账。

    像董生奎这样不等不靠,凭自身脱贫致富的贫困户在宁县盘克镇有很多,这与盘克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把发展产业作为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的第一抓手有关。盘克镇因户施策,规划发展了一批特色扶贫产业,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加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可靠保障。通过帮扶干部扎实细致的工作,盘克镇今年1至4月中旬,有14户贫困户购买肉牛28头,39户贫困户购买能繁母猪78头,21户贫困户购买生猪168头,7户贫困户购买肉羊84只,2户贫困户购买鸡仔3000只;5户贫困户落实育苗地块32亩,培育苗木26亩,新栽短枝苹果树66.5亩,核桃树9.8亩,新栽黄花菜52亩。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