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石化公司 国Ⅵ乙醇汽油合格出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左小甜 吴娟 刘晓宇) 日前,庆阳石化公司首批国Ⅵ乙醇汽油合格出厂,顺利完成国Ⅵ汽油升级阶段性任务。

    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庆阳石化公司重点开展了国Ⅵ标准乙醇汽油技术攻关工作,成立了国Ⅵ乙醇汽油生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汽油质量升级工作,立足汽油池组成特点,结合实际工艺路线及产品升级、提质增效需要,通过采取加注降烯烃催化剂、回炼轻汽油等措施,有效降低了汽油中烯烃含量,为多产高品质清洁汽油奠定了基础。目前,已成功调合出1.7万吨国Ⅵ乙醇汽油投放市场,油品中芳烃、烯烃、苯等关键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质量合格稳定。随后,庆阳石化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及集团公司要求,调整成品汽油牌号。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