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起党政纪处分10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紧盯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加强督查督办、突出问责问效等多项措施,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为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合水县制定印发了《2018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制度形式规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从贫困户认定、低保及退耕还林资金的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村务不公开不民主、工作中吃拿卡要等11个方面43个具体问题为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做到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违纪行为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处、严查严处。

  截止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起,党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3人,并对查出的典型问题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供稿 王建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