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三措并举严把廉洁自律意见回复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合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日常监督职能,严把廉洁自律审查关,对干部进行“廉政体检”,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

  强化审查流程。县纪委在收到组织部门函件后,立即启动廉洁自律审查工作流程,形成廉洁自律审查审批单,由相关内设机构对照审查人员名单,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审查,审查完毕后报请书记审批,确保审查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严格审查内容。重点审查拟提拔、拟晋升职级人员以及评先评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看是否有信访举报及核实情况;是否涉嫌违反党纪政纪被立案审查;是否因违纪违法受党纪政务处分,正在影响期内。

  建立审查档案。规范廉洁自律审查档案资料的管理,对涉审材料复印件和审查记录进行存档备查,对审查事项、时间、审查意见分类归档。1至4月,该县纪委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交流使用、职级晋升进行廉洁自律审查93人次,对评先评优审查403人次。(供稿 何文玉 李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