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市计划3年投资3.52亿元彻底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5月16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投资3.52亿元,彻底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已落实到位资金5338万元,大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据悉,自2005年国家启动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来,我市工程建设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05—2015年,累计投入资金12.36亿元,建成各类供水工程8.42万处,其中集中供水工程471处、分散供水工程8.37万处,解决了纳入部省规划的117.91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第二阶段为2016—2017年,累计投入资金8.55亿元,重点对已建工程进行了提质改造,进一步提升了供水保证率,共修建集中供水工程266处、分散供水工程3.9万处,受益人口78.61万人,全市农村饮水水量、水质、保证率和方便程度基本达到了国家标准。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推进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经过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摸底,市上建立了农村饮水安全“一户一策”台账,以县(区)为单元编制了2018-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实施方案,计划3年投资3.52亿元,实施各类供水工程8395处,其中集中工程123处、分散工程8272处。在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同时,我市计划2019年解决剩余非贫困户的饮水问题,2020年按新的国家标准彻底解决全市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