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政府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完善落实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朱涛强调,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省上督查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展排查摸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脱贫质量不够高、产业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任务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工作成效不够好等方面问题。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结合贫困群众最新需求和省市最新政策,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一项一项核,一条一条理,及时调整完善,全力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朱涛强调,要认真梳理“一户一策”需求清单,健全完善工作台账,落细落实对策措施,做到底数清、内容清、任务清、资金清。要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产业发展、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开展“菜单式”精准培训,让贫困群众真正学有所获,提高脱贫致富能力。要坚决有力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整改问题列出清单、督办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