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新集乡 “脱贫菜单”让农户日子有奔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家璇) 一场细雨过后,沃野绿意正浓。镇原县新集乡岳庄村的一株株黄花菜,舒展着碧叶迎风摇曳。在雨水的滋润下,大片黄花菜茁壮成长。

    山林下的一块坡地,是贫困户李述林的“希望”。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老李种植了5亩黄花菜,他一心想在这个周期短、见效快、耗力小的产业上实现致富梦。“这个是短期投资长期受益的产业,我一定要好好经营。”说起黄花菜,老李信心百倍。

    李述林是新集乡党委书记肖宗钰的帮扶户,计划今年脱贫。由于李述林收入渠道单一且不稳定,主要靠儿子外出务工维持家里的开支。经过和李述林多次商量,肖宗钰为其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措施,将重点放在发展黄花菜产业上,在现有1亩黄花菜的基础上,今年又新栽植黄花菜5亩。

    “我年龄大了,外出打工也不现实。这6亩黄花菜,按现在市场价格计算,总共可以收入9000到10000元,儿子在外打工一年可以赚2万多元。这样一算,日子也有奔头了。”李述林笑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新集乡目前有1162户贫困户,按照3年如期脱贫的目标,每天就得脱贫1个户。为此,新集乡按照镇原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早安排、早动手,下实手、出实招,最大限度发挥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确保“一户一策”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肖宗钰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好脱贫攻坚这一仗。”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