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杜寨子村 着力培植“绿色银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左红霞)  “老乡,黄花菜苗您拿好了,回去按照技术员给咱们讲解的方法栽植。”“栽植过程中有啥不懂的随时来找我们。”近日,笔者在华池县白马乡杜寨子村看到,村民们都高高兴兴地来领取帮扶干部免费发放的黄花菜苗。

    这次发放黄花菜苗过程中,张湾组村民李有峰表现得最为积极,领取了可栽植4.5亩的黄花菜苗,同时,他在优惠政策下又自行购买了15亩黄花菜苗,今年一共栽植了20亩黄花菜。“我这下好好经营黄花菜,今后我家肯定不会返贫。”李有峰乐呵呵地说。

    王河组村民杜攀山,也领取了4.5亩黄花菜苗,他家中4个孩子3个在上学,妻子在华池县城照顾孩子,他本人一直在外边打零工,既辛苦还赚不了多少钱,“孩子们上学,花销会越来越多,光靠我出去打零工根本供不起。听说种黄花菜收益好见效快,有这样的好机会,我当然会把握住。”杜攀山说。

    杜寨子村党支部书记赵希印告诉笔者,2017年庆阳的黄花菜基地和外面的黄花菜公司,在白马乡签订了几十吨的合同,销路根本不用愁。黄花菜种植后当年就能见到效益,农民采摘回来后,由华池县翻山黄花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每斤2元钱的价格回收,也可在农民自行烘干后,以高于市场价一两元的价钱回收。

    赵希印给村民们算了一笔账:拿种植玉米来说,一亩玉米在国家不投资的情况下收入为200元,赚2万元就需要种植10亩;而种植黄花菜,一亩纯收入为4000元,种植5亩就可以收益2万元,而且黄花菜10年内都不用移栽,黄花菜采摘期为每年的6月中旬到8月中旬,其余时间可以外出打工或者种植其他作物增加收入。截至目前,杜寨子村共种植黄花菜412亩。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