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国税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大欠税清缴力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严格控制欠税,强化税务管理,庆城县县国税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清缴欠税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方案。5月21日,该局党组成员、局长王育德及时召集各主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和分局负责人,召开了专题清缴欠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针对25户欠税企业的清缴措施,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工作方案,切实做实做细此项工作,确保规定的期限内将欠税清缴完毕。

  二是细化方案措施,按天上报进度。根据欠税数额、欠税原因、经营规模等对欠税纳税人进行分类整理造表,确定清缴方案。对欠税企业按时、按程序送达文书,增强税收执法刚性,要求征管部门每天上午下午向县局主要领导汇报清理欠税进度。

  三是开展企业约谈,督促清缴税款。要求各税务分局对所辖区域欠税企业进行约谈,深度交流造成欠税的原因,督促企业主动清缴税款。要仔细询问企业欠税形成的原因,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财务状况,针对各欠税企业的现状,寻找合适的途径进行清缴,督促企业主动清缴税款,帮助企业规避纳税风险。

  四是做到严密监控,防止产生新欠。健全税源监控预警机制,重点监控逾期申报、逾期入库的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和纳税信用等级一般的企业,跟踪掌握企业经济状况和资金状况,发现欠税苗头及时采取措施。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