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高楼境内首次发现含锶优质地下淡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7日,接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的报告(水环地调函〔2018〕5号),在庆城县高楼乡花村实施了深度为900米的勘探孔,地下550米-900米白垩系砂岩中首次发现了出水量为720立方米/日的淡水(矿化度0.73克/升),同时达到锶矿泉水标准(水温25℃,锶含量>0.2毫克/升),其余各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水标准。为了进一步确定深层淡水的分布范围,找到更充足的水源,地调局水环中心又通过地球物理勘查方法,在包含首次发现含锶优质淡水的900米深孔的熊家庙-白马-高楼-马莲河河谷区域布置了近20公里的勘察线,结果表明,勘察区底层结构变化不大,岩性相对稳定,推测该深层白垩系水层水质总体较好,越向东靠近县城矿化度越低。

  这一探测结果表明,庆城县地下蕴藏的淡水资源丰富,可缓解周边乡镇旱季人畜用水困难。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