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三三”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学”上推行“3+”模式。一是“常规+专题”模式,统一列“必学清单”,配发学习笔记,县委常委会和县级党组每季度开展1次专题研讨,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和书记讲党课覆盖率达到100%。二是“互联网+党建”模式,镇原党建网开设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专栏,基层党组织搭建远程教育、微信、QQ群等在线学习交流平台,方便广大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学习。三是“送学+帮学”模式,通过“网络学、家中补”的方式,为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流动党员寄送学习资料,组织上网学习,保证了每一位党员都能接受教育。

  在“做”上创新“三项举措”。一是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为全县党员干部配发“6+X”掌中民情包(一份《目标责任书》、一张《蹲点承诺书》、一本《民情日记》、一册《政策汇编》、一套《管理制度》、一本《学习笔记》),勉励党员干部了解社情民意,主动为民服务,把政策、民情、责任拿在手上。二是以优秀党员为核心,组建“农村能力小组”(目前全县主要有基础建设、产业开发、科技培训、纠纷调解、妇女工作、青年工作、宣传、劳务输转等能力小组),带领群众自主确定发展项目,参与工作落实,推进农村民主化进程。三是以党支部为龙头,引导农村优秀党员就近联系10个左右农户组成“党群互助组”,领办产业合作社和各种协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改”上建立“三项机制”。一是县四大班子带头建立整改台账,销号管理,各级党组织对查找出的32类2000多条问题主动认领,扎实整改,形成了自上而下带动整改机制。二是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县委部署在全县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党员组织关系大清理、“三纠三促”等活动,形成了专项整治助推整改机制。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定性定量评估,对问题突出和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批评60人(次),形成了督查问责倒逼整改机制。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