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项目建设成为发展主动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笔者在镇原大地,只见县城西区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整齐醒目;一条条大路车水马龙,四通八达;一处处美丽乡村青砖红瓦,尽显和谐。东西文化广场倩影依依,轻歌曼舞……处处荡漾着发展的主旋律。

  这一切都与镇原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源头活水”,积极研究政策,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坚持上争外引、不遗余力争取项目息息相关。

  今年以来,镇原县聚焦“三区两流域一片带”主战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抢先抓早、争取主动,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旅游开发、环境保护、城镇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每个乡镇部门至少谋划2个、全县不少于100个的总体要求,积极争取项目。在项目谋划上,该县明确提出“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墙外的事情政府办,县内的全力办,省市的帮着办”,千方百计创优环境。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项目推进目标、推进时限,按天排出时间推进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了重大前期项目清单、投资项目清单、计划新开工项目清单、审批项目清单、重大建设项目清单、重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清单的“六个清单”管理机制,分级管理,分类推进。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切实提高行政效能,缩短项目审核周期。

  至目前,该县初步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38个,总投资191.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0.5亿元。其中500万元以上可申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5个(新建26个,续建9个),总投资27.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6亿元。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