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帮扶济困助力少数民族群众脱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耿洋洋)近年来,西峰区争取全市“1+9”少数民族发展项目,组织实施少数民族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危窑危房改造、社会事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民族人才培养等项目,建成后官寨镇赵咀村刘兰峁组少数民族易地搬迁新居、西峰区登科肉牛养殖场、帮扶胡同组种植香紫120亩、甜高粱200亩,改善少数民族村组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少数民族群众搭建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家住后官寨镇沟畎村的回族群众早军龙是村里的贫困户,母亲听力残疾、患有慢性病,两个孩子正在上学,生活十分艰难。后官寨镇帮扶干部借助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庄园改造项目,争取市区资金1万余元,为早军龙新建3间厦房,争取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帮助他种植15亩西瓜,并鼓励他参加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班学习技术。早军龙通过开拖拉机搞运输,每月固定收入3000余元。“党的政策好,给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我不能拖国家后腿,争取早日过上小康日子。”早军龙高兴地说。如今,他驾驶拖拉机,在致富路上越走越远。

  在争取项目的同时,西峰区帮扶干部还进村入户,与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零距离接触,访贫问计,访困问需。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等情况,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规划。并引导社会各界筹措物资,深入后官寨镇赵咀少数民族村、董志镇北门村等10个村组,为困难群众送去了35000元慰问金,价值6000多元的米、面粉、食用油及棉衣等生活用品,解决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生活难题。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