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储值卡消费有风险消费者办卡须谨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路世玲 记者郝芳)今年4月初,市民王女士在西峰区唯一婚纱影楼办理了一张300元的储值卡,5月份再去时已是人去楼空,看着手里的储值卡变成了一张废卡,王女士束手无策。

    跟王女士一样,很多市民都在这家婚纱影楼办理了储值卡,如今照片拿不到手,预付款退不回。王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张落款为庆阳首铖法律服务有限公司的申明,该申明中称,唯一婚纱影楼委托庆阳首铖法律服务有限公司启动司法程序,请客户联系该公司登记资料以便后期客户费用的退还。

    5月30日,记者联系了庆阳首铖法律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於昆。据介绍,5月18日,由于内部纠纷,唯一婚纱影楼的股东吴某、王某将影楼财产搬去一空,导致影楼未取件、预付定金客户资料丢失,无法联系客户。5月24日,该案件已起诉至西峰区法院,等候审理。因为涉及的客户较多,庆阳首铖法律服务有限公司受唯一婚纱影楼负责人邹先生的委托,负责客户的信息登记,重点登记客户的消费票据及转账记录,作为日后唯一婚纱影楼赔付客户的依据。

    如果消费者遇到类似的预付卡消费纠纷,该如何维权呢?记者了解到,根据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企业在发售预付卡时,需要备案,如果不备案,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工作人员。据介绍,今年前四个月,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76件,其中预付卡消费投诉18件,占服务类投诉的7.66%,主要涉及美容美发卡、餐饮充值卡、健身卡、洗车卡的消费纠纷,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履行承诺提供服务,或办卡后关门停业等问题。

    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市民在办理预付卡、储值卡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不要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以免商家停业走人、携款潜逃导致财产损失。办卡时要签订正式书面合同,对不合理的条款内容及时纠正。同时,要妥善保存好消费票据,一旦发生纠纷便于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投诉。金额大的消费卡,要定期核对消费记录和金额,以防卡内余额缺失。如遇消费纠纷,可及时向当地的消协或12315指挥中心投诉。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