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张昶昶 李彬 )6月1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广局、西峰区政府承办的以“弘扬民俗文化、展示绚丽庆阳”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在西峰区天富亿民俗文化村开幕。

    市委书记贠建民宣布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并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副市长杨廷祯出席。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主持开幕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张雅琴及日本七尾市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

    贠建民在致辞中说,香包民俗文化节作为我市产业发展成果年度检阅的盛会,是文化交流、交易、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2年举办以来,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提高,目前香包已经成为庆阳老区的靓丽名片,香包节已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最具成效的重要节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借助节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前瞻眼光,一起探寻散落在黄土大塬上的文化珍宝,亲身感受庆阳的最美非遗、最美民俗、最美风光,共同推动庆阳民俗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发展,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届香包民俗文化节自6月15日开始至6月19日结束,共设香包刺绣剪纸等民俗文化产品体验及销售展棚650个。节会期间,还将举行香包刺绣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中国梦”彩灯艺术展及猜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评、特色服饰文化展示、“印象庆阳、民俗风情”油画展、地方特色饮食展销及啤酒音乐节、民俗文化体验及销售等多项活动。

    节会开幕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部分县(区)香包民俗文化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展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