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夏季小餐馆受宠 环境卫生令人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馨怡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然而,随着天气转热,人们外出吃饭的频率增高,一些不具备卫生条件的小餐馆后厨、小吃摊依然存在卫生死角。6月13日,记者在城区最受欢迎的一些小餐馆及小吃摊等地进行了采访。

中午12时,位于市人民医院的几家小吃摊生意火爆。来此就餐的人点了米线或炒河粉、凉皮、炸油饼之类。这些小吃摊摆在人行道上,垃圾随意扔在脚下,桌子旁边放置着泔水桶。在市人民医院上班的刘先生经常在这里吃饭,由于时常加班,中午回家做饭时间来不及,很多时候他就选择在这里应付一顿。刘先生自己吃完,还会给同事再带一份。他们一周7天,有5天都是在小餐馆或者小吃摊吃饭。

对于小餐馆、小吃摊的卫生问题,刘先生表示很忧心。他说:“卫生问题根本不敢细想,有时候看到苍蝇从食物上飞来飞去,就假装没看见。因为经济实惠,就不要求那么多了。”

因为高血压而住院的蒋奶奶告诉记者,昨天自己吃了医院后门一家小餐馆的凉皮竟然拉肚子了。“昨天儿子出差不在,加上我自己身体已经恢复,准备出院,就让孙女在外面小餐馆买饭吃,孙女吃完也拉肚子了。”

同样存在卫生问题的还有下午6点以后的解放东路。家住庆阳二中附近的部分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天气热,特别是上班族,还有家里有学生的,家长来不及做饭都在这附近买饭吃,方便也省事。”

说起卫生,居民忧虑地说:“路旁下水道附近湿漉漉的,下水道被剩菜剩饭堵住,路边到处都是丢弃的垃圾,马路中间也能清楚地看到油渍。如今天气热了,臭气弥漫,招来好多苍蝇、蚊虫。而且晚上这些夜市摊闹哄哄的,噪音特别大。”在该路段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告诉记者,每天这段路的卫生最难打扫,到处都是垃圾袋、一次性筷子、纸团,下水道经常被堵塞。

“小餐馆、小吃摊确实能方便市民就餐,但它是城市的一个形象,也应该把质量和卫生保障好。”住在解放东路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