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村党支部书记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11:12
一键分享到:

公文包里永远放着各类惠民政策文件,随时准备给村民讲解。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 )丑旭涛与和合水县老城镇庙庄村结缘始于七年前。2011年10月,刚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的丑旭涛,考录进了老城镇政府,任职计生专干。看到村子的落后与贫穷,丑旭涛感到了震撼。

    2017年10月,丑旭涛担任庙庄村党支部书记,可村民对这位80后支书不信任,认为这个毛头小伙没经验、没能力,工作开展的很是艰难。

每天天不亮,丑旭涛就早早起床,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入户遇上人不在,他已经习以为常。

入户路上,车陷进泥里,他只好下车用力推。

    改变穷困面貌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广大群众。为此,丑旭涛进行了广泛的入户调查,他走东家串西家,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详细了解群众最需要的是什么、贫困的原因在哪里、致富的门路怎样选。一个月时间,他走遍了庙庄村的每一个角落。

村民陈宝庆的腿伤是他一直记挂在心,隔三差五就会去看望。

树苗销路不太好,村民将树形不好的锯掉,这样能让剩下的长得好看些。

一有新政策,丑旭涛就会第一时间传达给村民。

    工作近一年来,丑旭涛入户填表、对接项目,忙起来就是一整天,围绕制约群众脱贫的“吃水、行路、居住、耕作、增收”五大难题,在以前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各类资源。现在,苹果、核桃等产业已初具规模,家家户户喝上了自来水,各村民小组也通上了水泥路,像李军虎那样的家庭已搬到了新建的居民安置点,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因为长期在村上工作,丑旭涛和妻子朱晓霞总是聚少离多,三岁的女儿也由父母在县城照看。每天晚上,和孩子通视频成了他最开心的事。丑旭涛说:“不能陪在孩子身边见证她的成长,内心很愧疚。”

    可丑旭涛从来没有后悔从事这份工作,“‘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年轻人就要有所作为,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安放青春,我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