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庙庄村的变迁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21:2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 )合水县老城镇庙庄村曾经是全县最贫困的村子,过去,村民吃水难、行路难、居住难、耕作难。如今的庙庄村,宽阔平坦的通村硬化路延伸到每个村民小组,青砖红瓦的新农房错落有致,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电力设施得到全面升级改造。通过七组对比图,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这些年庙庄村的变化。

住房的变化

以前的地坑院

废弃的土坯房

现在的新农房

用水的变化

以前村里吃水,都要走几里山路到这眼山泉挑水。

如今自来水接到了锅边。

电力设施的变化

以前的电力设备(资料图)

现在的电力设备

路的变化

以前的羊肠小道

现在的通村路

学校的变化

村上最早的学校是三孔窑洞

后来的教学点是设在半山腰的三间平房。

如今的学校教学设施完善。

耕地的变化

以前土地不平整,人们只能用黄牛耕地。(资料图)

现在平整的梯田大型机械可以轻松进入。

交通工具的变化

以前出行靠骑驴或者步行。

现在不少家庭有了自己的小轿车。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