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收麦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27:10
一键分享到:

盛夏时节,我市冬小麦进入丰收季,风吹麦浪香,农民收割忙。

6月21日,合水县固城乡农民正在收割小麦。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陈飞

盛夏流云,环县30万亩小麦金黄待收。今年,春季降雨及时,不论是小麦还是秋田,都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在夏收的关键时期,环县投入大型联合收割机100余台,中小型收割机千余台,预计10日左右可收割完毕。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文

6月20日,环县龚淌村村民迎来小麦大丰收。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路娜

今年环县小麦喜获丰收,目前自县南至北渐已金黄,部分川地、洼地已经开镰收割。

陇东报/掌中庆阳特约摄影 谭钧

6月20日,宁县万顷小麦随风起浪,一望无垠。来自江苏、河南、陕西等省的数千台联合收割机开进了早胜塬、和盛塬、盘克塬,全力以赴支援夏收,龙口夺粮。6月20日下午,宁县早胜镇院子村、樊村的田野里联合收割机来回驰骋,金黄的麦粒被运回场院晾晒。一位老农高兴地说:“农业实现了机械化,小麦丰收了,收割不愁了。”据了解,再有五六时间,宁县近40万亩小麦就可以颗粒归仓了。

陇东报/掌中庆阳特约摄影 李建琪

连日来,西峰区23.68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各乡镇农民纷纷抓紧农时,开镰收割,确保颗粒归仓。6月20日,在西峰区蒲河川,麦浪滚滚,机声隆隆的,农民们正在忙着收割、装运、晾晒麦子,到处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盘小美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