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西峰区召开“6.20”女孩跳楼死亡事件媒体通气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焦敏龙 李彬)6月25日晚22时,西峰区委外宣办就西峰“6.20”女孩跳楼死亡事件召开媒体通气会。

  据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副局长曹怀玉介绍,西峰区“6.20”女孩跳楼死亡事件死者李某奕,系合水县吉岘乡人。6月20日15时45分,市公安局西峰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西峰区南大街丽晶百货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丽晶百货大楼一女性坐在8楼窗户外侧,欲跳楼自杀。接报后,分局迅速组织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和南街派出所民警30余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通知消防部门派员到场救援。南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李某奕进行了劝说;交警大队对小什字实施了交通管制;巡警大队民警设置警戒区、拉设警戒带、疏散现场围观人员、清理楼下停放车辆、腾挪救援器材施救区域。

  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峰中队中队长许积伟还原了当时的救援细节。当天16时03分,市消防支队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和2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增援。消防官兵了解核实人员身份后,会同公安民警共同对李某奕展开施救工作。16时11分,增援的特勤中队54米登高平台车抵达现场,许积伟试图通过登高平台车去营救李某奕,但是只要登高平台车一有升起的动作,她的情绪就非常激动,试图往下跳,先后尝试了三次,李某奕的态度非常抵触,情绪激动, 最终放弃了登高车营救方案。到晚上7时许,在交谈中,李某奕开始往前挪动身子,只有屁股一点点还在挑檐上,身体其余部分都已经悬空,这个时候李某奕突然对许积伟说,“哥,我突然间清醒了,谢谢你,我要去天堂了,天堂一定很美。”当时许积伟离李某奕大约一尺距离,便立即扑向她,单臂将她揽住,试图把她抱住。但李奕奕挣扎反抗特别激烈,一直喊“你放开我!你放开我!”挣扎中一转身从挑檐滑落,许积伟紧紧用双手抓住了李某奕的大臂,同时用腿把她腋下夹住。由于建筑外窗只能由内向外开启约30度,空间很小,加之挑檐宽度过窄,另一名救援队员只能艰难爬过去,从许积伟身后用一只手抓住了李某奕的左臂。李某奕一直激烈反抗,挣脱了右臂。此时,两人紧紧抓住了李某奕的左臂,试图将她拉起,但现场狭窄,作业空间受限,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地方。在救援的过程中,许积伟一直鼓励李某奕,对她说“你抓住我,抓住我,我拉你,上来!”李某奕说,“哥,请你放开我!放开我!让我去死!我活的真的很痛苦!”李某奕一直在挣扎,用力挣脱,最后不幸坠落。

  曹怀玉介绍,李某奕曾因抑郁症于2016年10月7日、12月6日先后两次服用过量阿普唑仑等镇定类药物自杀未遂。2017年5月24日20时许,又曾在庆阳六中教学楼5楼欲跳楼自杀,被西峰分局公安民警及庆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峰中队及时解救。今年1月15日,李某奕又服用曲唑酮片等大量抗抑郁药物第4次自杀未遂。

  围绕李某奕在校期间被猥亵案件的情况,曹怀玉介绍,2017年2月26日,李某奕在其父亲陪同下到西峰分局报案,称被其班主任吴永厚猥亵,要求查处。经西峰分局办案部门调查:2016年9月5日15时许,李某奕在庆阳六中高三(二)班上学期间,因突发胃病,被辅导老师罗进宇安排在公寓楼D栋109宿舍卧床休息。当晚21时许,班主任吴永厚进入109宿舍询问李某奕病情时,用嘴亲吻其额头、脸部、嘴部等身体部位。2017年5月2日,西峰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以猥亵行为对吴永厚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5月3日至5月13日,吴永厚在西峰区拘留所被执行拘留。随后,吴永厚不服处罚决定,向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经市公安局审查,认为西峰分局对吴永厚的行为定性准确,处罚适当,维持西峰分局治安管理处罚决定。

  期间,李某奕父亲认为西峰分局处罚不当,前往西峰区人民检察院进行申诉,区检察院调阅案卷后认为吴永厚的行为涉嫌犯罪,书面通知西峰分局立案侦查。西峰分局于2017年8月10日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并于8月25日对吴永厚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至11月20日对该案侦查终结后,移送起诉至区检察院。区检察院审查后于2018年3月1日作出不起诉决定。李某奕遂到庆阳市人民检察院进行申诉。5月18日,市检察院维持西峰区检察院不起诉决定。

  通气会上,还进行了答记者问环节。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救援气垫铺设情况,许积伟作了解释,当时李某奕非常抵触救援,情绪非常激动,不让救援靠近,就连在地面上穿橙色救援服的队员出现在她视线里都不行,情绪特别激动,救援人员无法铺设气垫展开救援。

  就如何处理救援现场起哄人员,曹怀玉介绍,当天执勤的公安民警对现场起哄不听警戒人员劝说、拒不离开、妨碍执行救援的人员进行了现场带离。经审查,行政拘留两人。针对网上发现的谩骂人员,公安机关经过身份核实、摸排,已经确定6人的身份,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调查清楚后将严肃依法处理。此外,曹怀玉还回答了记者对庆阳六中目前针对此事的回应等问题。据悉,庆阳六中目前也在积极就此事和家属沟通,和包括医疗部门在内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调查,调查清楚之后将第一时间向公众答复。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前,西峰“6.20”女孩跳楼死亡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京报、甘肃日报、甘肃广播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庆阳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及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了媒体通气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